PHP完全中文操作手冊

天地JPLOP | PHP首頁 | 函數索引
流程控制
由於 PHP 的大部份語法都是繼承了 C 語言的語法,因此,在流程控制方面,也是有著和 C 語言極類似的循環。PHP 的循環不像 ASP 般可以使用 goto 的 BASIC 語法,PHP 是結構化的程序語言,流程的設計上有一定的規定,而不能用 BASIC 的概念來亂跳到別的部分中。

PHP 的語法沒有像 C 語言的 main(){} 部分,其實整個 PHP 主頁面 (就是瀏覽器輸入的 URL) 就是 main(){} 部分,這點和其它的解析程序,如 Prel、Python、Shell Script 倒是很像。

在流程的部分分隔符號上,都是使用 { 當作部分的開頭,用 } 當作結尾,和 C 語言相同。不過 C 可以定義 begin 當開頭、end 當結尾 (像 Pascal),而 PHP 中不能做這種特殊的定義。

而 PHP 語法中在每條指令結束時都要加上分號 ;,但是在部分結尾符號 } 後面不用加上分號結束。



整理: 夕垌菪姬 (天地JPLOP)

[ 上一頁 回主目錄 下一頁 ]
版權所有,天地JPLOP、爵堤亞(夕垌菪姬)。網頁背景音樂和各鍊結標題
及鍊結內容和文章小說,版面編排皆歸原權利人所有對本版面
有任何意見或指教,歡迎至論壇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