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完全中文操作手冊

天地JPLOP | PHP首頁 | 函數索引
常量類型
PHP 在常量中定義了以下一些常量。

__FILE__
這個默認常量是 PHP 程序文件名。若引用文件 (include 或 require)則在引用文件內的該常量為引用文件名,而不是引用它的文件名。

__LINE__
這個默認常量是 PHP 程序行數。若引用文件 (include 或 require)則在引用文件內的該常量為引用文件的行,而不是引用它的文件行。

PHP_VERSION
這個內建常量是 PHP 程序的版本,如 '3.0.8-dev'。

PHP_OS
這個內建常量指執行 PHP 解析器的操作繫統名稱,如 'Linux'。

TRUE
這個常量就是真值 (true)。

FALSE
這個常量就是偽值 (false)。

E_ERROR
這個常量指到最近的錯誤處。

E_WARNING
這個常量指到最近的警告處。

E_PARSE
本常式為解析語法有潛在問題處。

E_NOTICE
這個常式為發生不尋常但不一定是錯誤處。例如存取一個不存在的變量。

這些 E_ 開頭形式的常量,可以參考 error_reporting() 函數,有更多的相關說明。

當然在程序寫作時,以上的默認常量是不夠用。define() 的功能可以讓我們自行定義所需要的常量。見下例

<?php
define
("COPYRIGHT", "Copyright &copy; 2000, netleader.126.com");
echo
COPYRIGHT;
?>



整理: 夕垌菪姬 (天地JPLOP)

[ 上一頁 回主目錄 下一頁 ]
版權所有,天地JPLOP、爵堤亞(夕垌菪姬)。網頁背景音樂和各鍊結標題
及鍊結內容和文章小說,版面編排皆歸原權利人所有對本版面
有任何意見或指教,歡迎至論壇指教。